成都中高端别墅装修设计公司-水木源创装饰

成都别墅装修设计公司水木源创,18年专注成都别墅装修、别墅设计、别墅软装、售楼部样板间等一站式别墅设计公司,专业别墅装饰团队私人定制品质居家生活。

成都别墅装修公司-高端别墅软装设计-水木源创

别墅作为一种低层联排住宅,是专门在郊区或风景区建造的专门用来修身养心的园林住宅。是除正常居宅之外的专门用来享受生活的居所,是第二而非第一居所。因此,除了居住这个属于住宅的基本功能以外,其更主要的目的是为了体现出更高的生活品质及独特的使用特点。

别墅类型及其景观特征分析

1.独栋别墅

从结构上来讲,独栋别墅多为独门独院,上有独立的空间,下有私家园林,是属于那种私密性很强的独立式住宅,多表现为建筑周围有面积不等的绿地。这种类型的别墅是别墅历史中最悠久的一种。


2.双拼别墅

双拼别墅是处于联排别墅和独栋别墅的中间产品,是由两个独栋别墅拼接而成的别墅。在中国,这种别墅是规避政策的产物,由于国家规定禁止建造独栋别墅,所以开发商们就采用了双拼、联排等方式,来规避政策。

3.联排别墅

联排别墅,它是由两栋栋以上的单户别墅拼联而组成的,每户独门独院。每排联排别墅都使用者公共外墙,且有同意的平面设计和独立的门户。


4.叠拼别墅

叠拼别墅是在结合的情景洋房公寓和联排别墅的特点的基础上而产生的,是由多层的复式住宅上下拼加在一起组成的。多为下层有花园,上层有屋顶花园。多为四层且带阁楼的建筑。

不仅如此,市场上还存在着一种特殊类型的别墅,它也被称为顶级别墅或者超级别墅。虽然其在建筑类型上属于独栋别墅,但是由于其面积大、景观好、价值高、且较为稀缺的原因,在外面研究别墅类型的时候我们会将其特殊分类,当成独立的一种别墅类型。这种顶级别墅一般多处于风景优美的远郊或风景区,多为度假别墅。

评论